绝 世 鸽 王/职业摸鱼选手

【狗雪】梦

-大天狗×雪女
-现代paro
-bcy首尾限定
-文笔渣不喜勿喷
-日常瞎取名
-混乱中不知道自己在写啥





我突然从噩梦中惊醒。
冷汗顺着脸颊滑落,我蜷缩成一团,手中紧紧抓着被单,瞳孔因突然受到光的刺激而缩小。
我控制着自己急促而不稳定的呼吸,尽力放松身体,从惊吓中缓过来。
我翻了个身,看着透过窗帘的月光,无法再次入眠。
并不是因为那冷的足矣和寒冰攀比的月光。
我一闭上眼,脑中就浮现出噩梦里的场景。准确的说,是刀光,血液,暴风,冰雪。
模糊不清的场景在脑中一闪而过,我记不住梦中到底发生了什么,只记得住这些刺眼的东西。


我已经连续好几天做这样的梦了。
一如既往的,记住的仍然只有那些令人心寒的场景。
我不明白我是受了什么刺激还是得了什么病才会这样,起初并没有在意,直到醒来后梦中被刀贯穿身体的痛觉让我颤抖了一个晚上后,我意识到事情并不简单。
我租了一个公寓,很快就有人来和我合租,还没见过面,我不知道本正常的一切是否和那个未曾谋面的人有关。
隐隐地,我总有种大片大片乌云挟着风雪压下整个城市的感觉。
压抑的很。


我去看了心理医生。
也许是因为头发的原因,我的白发看起来真是不同寻常。
他盯着我,好像我脸上有东西。
在进门之前,我特地理了理被风吹乱的白发,整了整裙子,确保不会失礼才走进他的视线。
可他还是愣了好久。
一言不发。
我知道也许我是和常人不同,白头发蓝眼睛浑身冰凉,皮肤也常常是病态白色,但不是不可接受。
他看起来也不比我正常。
浅金色的短发,同我一样的蓝眼睛(真是少见),西装革履,仪表堂堂。
还有点好看。
“那么……”他开口了,声音带着些许威严,“怎么了?”
口吻缓和了些,他把身子往前倾。
我如实交代。
说完之后,我开始怀疑红叶推荐的心理医生靠不靠谱了。
他又愣了好久。
我不爱说话,交代完后便闭嘴看着他。
半晌,他说
“我也是。”
“刀光,血液,暴风,冰雪。”


我盯着他的眼睛,他也同样这么看着我。他把他的梦说了一遍,与我不同,他可以清楚的记得梦的内容。
他说他在战斗。
他说他们失败了。死的很惨。
他说他从未那么狼狈过。
本是一次心理咨询,现在好像变成了“梦的解析”。
“那时好像是冬天,下雪了。”
他皱起了眉头,像是厌恶:“可以杀人的冰雪。”


刀光,血液,暴风,冰雪。
风霜从天而降,巨大的冰锥冲破乌云咆哮着砸在地上,割破地面。
周围温度骤降,脚下的土地早已成为一片冻土,白雪纷纷扬扬,飘飘雪花飘落下来,旋转着,化为锋利的刀,割伤敌人。
血被冻住,惨不忍睹。
这便是我的梦的片段么。
我眨了眨眼睛,对突然涌进脑子的回忆没有任何惊讶的反应。
好像我本就经历过。
我坐在那,思绪游离。


“梦里有其他人吗?”他问。
“没有。”我摇了摇头,作为耳坠的流苏随之摆动。


又是晚上。
我闭上眼睛。
庭院,樱树,鸦羽,面具。
视线里是一个普通的房间。
换了身衣服,走出房间。
庭院空无一人。
樱树越来越近,视角在运动。
眼前一黑。
一抹白色迅速下坠,折翼的鸟儿坠入深渊。
我惊醒了。
雪融了。


“我查阅了些资料,毕竟和我做相似的梦的人我还是第一次遇见。”
“有些老人说,这是上辈子有缘。”
“也许我们认识。”
他眯了眯眼。
“如果真是上辈子的事,又能说明什么。”
“况且,”我补充到,“我的梦里没有其他人。”
我还记得这段对话。
我们的梦几乎可以说是同一个,梦里却只有自己一个人
如果真是上辈子的事,又能怎样。
我的世界里没有他。
他也一样。
也许本该形同陌路。
就当是个巧合吧。


我没有再去找他,却是他找上门。
我们合租那个公寓。


两个房间隔着一堵墙,我们一起收拾东西,交换了名字,各自回房。
我闭上眼。
刀锋冲破冰雪打碎护盾,穿入胸膛,血液是冷的,沿着刀锋一滴一滴落在地上。眼睛无法正常运作,黑影在眼前乱晃,再闭上眼就无法睁开了。
疼痛自胸膛发出,牵扯到心脏,我滚落到地上,发出声响。无法言语,连呻吟都无法发出。
门突然被他打开。
大天狗快步走来,把我抱在怀里。
我没有要挣脱的意思,事实上我早已没有挣脱的能力。
落入温暖之中,疼痛渐消。
我无力睁开眼,听着他的心跳有力跳动。
那颗心脏,完好无损。
我感觉到了,他在颤抖。
“我看见你了……”
“在我身前。”


当我被大天狗抱住时,眼前忽然是一片白茫。
风吹起雪,我趴在地上,艰难的抬起头,嘴角的鲜血无力抹去。
虚弱侵袭身体,每一次呼吸都那么微薄。
我在消失。
他也是。
我看着他,一点点向我移来。
却阻止不了妖力的流逝。
他的身影越来越淡,我向他伸出手,妄图再触碰到最后的温热。
白雪皑皑,我终究没有碰到他。
世界变得空白,我睁开眼。
脸上有泪。


刀光,血液,暴风,冰雪。
他召唤出飓风,我凝结出冰雪。
我挡在他身前,折翼的鸟儿坠入深渊。


天亮了。
我醒过来,在他怀里醒过来。
时光回溯,前生的痛,今生化解。
他笑了,我第一次见他笑——
“早上好,早餐想吃什么?”

评论
热度 ( 30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囹圄里的饕餮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