绝 世 鸽 王/职业摸鱼选手

【狗雪】终如梦

【狗雪】终如梦
-大天狗×雪女
-bcy首尾限定
-文笔渣
-胡乱摸鱼
-后期ooc注意





“我该回去了。”

你伸手想扯住他的衣袖,故事还没有听完,更何况只是刚刚开始,怎么能让他走了呢。
“明天在讲吧。”他像是累了,头也不回转身离开。
你只能暗暗叹气,毕竟他若要走,你是拦不住他的。
“唉,就你们这些大妖怪任性。”你翻开你的笔记,打算整理刚才听到的故事。


[我和她只是同事罢了。]
你想了想,这个开头太过冰冷,觉得不妥便划去。
虽然说这的确是他大天狗在你的要求下讲故事的第一句话,倒也是他的风格。
你点着笔尖,在草稿纸上就下星星点点,窗外的人流车声,淅淅沥沥的雨声,被阻隔在咖啡馆的玻璃窗外。
你看见他走过马路,走上街道,对滴落在身上的雨不管不顾。
时隔……不知道多少年,妖怪们化成人的模样,在这里占有一席之地。
你收回目光,再次提笔。
[我和她只是同事罢了]
[我跟随黑晴明大人,只为大义。]
[而她只是,被黑晴明捡回来的小妖怪罢了。那时她估计才刚刚化成雪妖,却妄图保护初生枝芽的雪莲。结果被人类打得奄奄一息,差点被抓回去成为人类的玩物。]
[我看见她脸上的不甘和倔强。她愤怒的盯着人类,冰冷的表情和稚嫩的脸毫不相配,她起身想再次召唤暴风雪。]
[黑晴明大人点了点头,在她那微弱妖力形成的风雪已没有什么杀伤力。]
[我飞上去接住她,甚至不用出招,那群人就被吓得屁滚尿流。]
[她小小的,宛如五六岁的孩童。她看着我,脸上没有感激之情,眼睛里也没有。]
[“谢谢”她艰难的吐出两个字。]
[不愧是雪妖,感谢也能做到冰冷无情。]
[黑晴明大人没有同意,我没有马上给她妖力,把她带回庭院的时候,她已经撑不住,晕了过去。]
你停下笔,蹙着眉回忆着他说这段话的表情。
他的眉头微皱,脸上露出少有的心疼,雪妖那时大概伤的很重。
还有他垂眸叹气,像是因雪女的昏迷而叹息。
讲到这里他就不往下讲了,惜字如金不说,他来这里还不到半个小时。
回忆这么痛苦吗?你有些不满。
无奈之下,只能收拾好笔记,喝完咖啡结账,走进雨中。
雨不大不小,你却表现不出他那样的从容,你想唤出青灯飞舞空中,却是不可能。
大天狗可为雪女慌张过吗?
那是一定。
你想着,嘴角流露笑意。


“下午好。”你向他招了招手。
他走过来,坐在老位置。
“开始了。”这是个问句?
你判断着这句话的语气,点了点头。
“那好。”他抿了口茶,盯着桌面,慢慢将目光转向你的眼睛。
“雪女被我带回庭院,没有多余的房间,她便在我房间休养。不愧是黑晴明大人看中的,还没渡入妖力她便醒了过来。”
你停下笔,插嘴问了一句:“雪女昏迷了多久?”
“两天。”他没有因此不满,反到微微颔首。
“你……”
“我一直在她身边。”
你赶紧记下这句话。
“继续。她醒来时,还不能说话。我把我的妖力渡给了她,她恢复的很快。”
你想问他是用什么方式渡妖力的,想了想还是把话憋了回去。
“后来我开始带着她打些小妖怪。顺便完成任务,这是黑晴明大人的主意。”
“她成长的很快。本来还不及我的腰高,已经到了我肩头,模样也从五六岁的孩童变为十一二岁的少女。”他的眉头舒展开来,表情平静,可你看出了他嘴角的笑意。
“那天,黑晴明大人让我带着她一起完成任务。”
他再次皱起了眉,神色凝重。
“后来呢?”你用笔帽轻敲桌面。
“她受伤了,是我的失职。”
“我活了……这么久,从没有为谁那么担心过,除了她。”
“那也是我第一次觉得自己没用。”
“没保护好她。”


时间总是过的很快,这次大天狗还是匆匆离去。窗外没有下雨,天空依然阴沉,路边的树倒是亮了一些。
你低头写着——
[天空乌云密布,看起来很沉重。]
[我有预感没什么好事,背上抓着我肩膀的小姑娘一言不发。]
[我记不清当时的任务了,只记得刚刚成功时的疲惫。]
[我挂了些彩,鲜血染红衣裳,黏黏的附在身上,十分难受。]
[也许是因为血的味道传的太远,一些恶鬼循着血腥味跟来。]
[我没什么心思也没什么力气去击退它们,拉着她的手只想快点离开这里。恶鬼还是对大妖有些敬畏的,尽管它们早已饥饿难耐,随时都会冲上来大快朵颐。]
[目标当然不是我,是我身边的小姑娘。]
[她警惕起来,握紧了我的手。但眉眼间没有恐惧。]
[我领着她快步往前走,只到周围都围满恶鬼。这时只能盼着翅膀能快点恢复带她逃脱。]
[我握紧团扇将她护在身后,她凝出雪球。]
[免不了一场恶战。]

[恶鬼们啸叫着冲上来,我用力一挥团扇放出风袭,她靠着我的后背,腾空而起召唤出暴风雪。]
[她进步了,她的暴风雪有效的抑制住了恶鬼的行动。]
[但无法阻止的是,恶鬼们越来越多,充满怨气的咆哮低吼声越来越大,逐渐增厚,将空气装满,摆脱不开。这声音刺激着耳膜,脑袋阵阵刺痛。]
[妖力慢慢减少,我有些力不从心,早已陷入恶鬼的包围圈,眼前黑紫色一片,大大小小的恶鬼蠕动着,像虫子一般,恶心的令人作呕。更别提空气中腐朽的臭味了。]
[因为阴界裂缝的原因,恶鬼多的有些反常。]
[我牵着她的手,展开翅膀。]
[伤口再次破开,鲜血渗出,我把她拉进怀里,飞上天空]
[不料,我强忍着结痂伤口重新撕裂的痛往上冲,一只恶鬼却抓住了她的手臂,尖利而肮脏的指甲抓破她的皮肤,她想挣脱开,可一个个恶鬼攀上的重量使我无法支撑,不小心脱力,眼睁睁看着她被拖下去。]
[“大天狗大人……”我听见她的轻声呼唤。随之被黑紫色吞没。]
[我没能握住她向我伸来的手。]

你放下笔,长呼一口气。
天也黑了,也该走了。
你伸了个懒腰,收拾东西准备回家。
“那时的我和疯子一样,冲进恶鬼当中抱住她,狂风大作,我竟然还有发出羽刃暴风的能力。”
他是这么说的。
“以后一定要抓紧我,明白吗?”他的语气略带责备,更多的是心疼。
这些,你全记了下来。
如果现在也能像大天狗救回雪女那样美好。


“她被黑晴明大人罚了,跪在樱树下面,手臂和背部的伤还在淌血。”
“我却被勒令禁止过去帮她疗伤。”
你关心着接下来的故事,窗外太阳探出云层,有了些许暖意。
“我偷偷给她涂药,被三尾狐撞个正着。”
“那时我才知道心中对她的感情。”


雪女对大天狗呢?
她动情了么?
你希望是这样。
可结局终不是美好的。


“决战这一天终要到来。”他偏头看着窗外。仍然是行人如水,树叶撒下绿荫,稀稀疏疏的映在路边。
“她飘起来已经与我并肩,出落成真正的雪妖,举手投足都带着冰雪”
“我和她一起来到雪原,她用妖力催开一朵雪莲,上次我的出现,让山下的人不敢在上山偷采雪莲。”
“雪莲越开越茂盛,花瓣如冰晶般透明。很美。”
[寒风吹起她白发,却不吹乱,飘扬的长发与飞雪一同起舞,她的衣袖在风中拂过雪莲。]
“她伸出手,风停了,如同空气凝结,雪花定在空中,缓缓移动。”
他回想着当时她,道:“那时的我,突然想吹曲笛音。”
[“当作是礼物吧。”雪女说道,娇好的面容上出现些许温柔。只是我没注意到,当时她说完这句话时,还做着“诀别前的”口型。笛声响起,她随之旋转,衣袖翩翩,雪花轻盈的落在她指尖,泛出蓝光。]
“冰霜砸下,凛冽的风像是能刮破她的肌肤,不知道是我们流下的血还是他们的,都被她冻住,混杂在冰里。”
[雪变大了,乐曲进入高潮。她的每一个动作,哪怕只是抬手,垂眸,笛声多了灵气,更加婉转。]
“我听到了箭羽划破空气的声音,她早已没有力气抵挡,坚不可摧的冰甲不堪一击。她勉强挡下,却无力再聚。”
[她开始旋转,白发飞舞,雪花环绕在她身边。她动用妖力,吹起绒雪,跟着她的舞步。舞蹈骤然停止,她脚下巨大的雪莲绽开。]
“我担心她妖力不够,将她出招的机会夺来。她只能在我身后凝结冰锥,由羽刃暴风带过去。敌人知道我是个威胁,转而攻击我。”
[她漂浮在中央,我似乎看见了她的笑容。]
“而我只能堪堪抵挡,她拼命召唤暴风雪想掩护我,可这场持久战,终要已妖力透支而失败。”
[“我从未后悔过。”樱树下,她望着我,欲言又止。]
“抱歉,黑晴明大人。”


[“我不同意!你给我停下!”
“雪女!”
“停下!”
她紧紧握着他的手,嘴角的血沫将她的脸衬得更加苍白。她无力的咳嗽着,在妖力尽失前,吻上他的唇。
短暂的接触,她的眼睛无力再睁开,她靠在他发颤的肩头,此时的他,已经无法将体内属于她的妖力还给她。
“不要……”他抱住了她,妄图阻止这副残破身躯的消散。
“雪女……”他喃喃着,甚至没意识到眼泪的倾泻。他无法抱的更紧,怀中的人变得透明。他的眼泪穿过她的身躯,落在地上,冻结成冰。
下雪了,一点一点,落在他肩头。
他怀里早已没有她。]


你满意的露出笑容,掩盖不住疲倦。
这个故事,终于可以落下帷幕了。

他跪在那里,不知道跪了多久。
泪水干涸,他像是一俱没有灵魂的木偶,目光呆滞,周围一片虚无。
他跪了多久,雪就下了多久。
茫茫的苍白遮住了地上残留的血迹,一点一点的抹去,试图消除战斗的痕迹。
大地披上白霜,积雪层层,无力的堆积在一起,软弱着。
风刮的更猛,吹的林间树叶发出心寒的响声。风钻进他的衣袖,他感觉不到冷。
冰花交叠飞舞,衬着白发。冰莲盛开,绒雪从空中落下。


梦醒了。

评论 ( 4 )
热度 ( 35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囹圄里的饕餮 | Powered by LOFTER